我可以不哭吗?

最近开始怀疑人生,
大约是总往医院跑的缘故。
来来往往的人流,
成双入对的人流,
而我,永远只是风里来雨里去的一人,
有个词叫自食恶果,
非常适合形容我的现状。
从确诊-怀抱侥幸-从容面对-生死门前走一遭-以为一切都熬过来了,哪知道命运待我这么薄呢?
可终究明白,
报应和你是否待人善好无多大关。
本来还窃喜体重从去年新入职开始有了第一次回涨,
可现在,
我只求命运别来补偿我了,
就让我坦坦荡荡活到40,
这样孑然一身活着就好了。
和谁在一起都是对不起,
这本不是原来的样子,
遇见你,我变成了自己深恶的样子。
还好还好,
我唯一的一点独立,能吃苦,不怕疼的品质都还在,
可遇见再好的,未来的你,
我都配不上了。
最近在想,如果我走了,大约很少有人会知道这里吧,
曾记录我一生的困苦和心酸,
毕竟我有个好习惯,
手机里的信息,总是删了又删。
想想对不起爱我的很多人,
负了一些人,
被一些人负过,
这才是人生吧。
对不起,十年前的我,
对不起,十年后的我,
少年的你并不知道后来我变的太勇敢,
中年的你却没有什么好的回忆可以想。
真的是想想就会流泪,
我现在背负着沉重的秘密,
背负着自己的命运,
颤颤巍巍走下去,
能支持我的,
是几部美剧,几通家里的关心电话,
几首抚慰的歌曲,和几件喜爱的裙子。
有生之年,
生无可恋。


2018-04-06
 
评论(2)
热度(1)
© 行走的樹人 | Powered by LOFTER